假面现充橙子皮

愿时光承载 岁月不忘

[丹邕]戒烟[上]

丹邕现背 时间线略混乱

只想写只属于他和他的青春

私心盼着那猩红的微小光芒可以点燃一夜的寂静,但事实却是暗暗熄灭,悄无声息,无人察觉。就像是在他的温柔偃旗息鼓之时,那人也毫不在意。

邕圣祐依靠着栏杆,纤细的身体附在冰凉的金属上,肩膀随着心脏抽动的频率忍不住的颤抖。眼里映着的黑夜只有稀疏的点点星光,口中吐出的一缕白烟在冷风中缓缓升腾又慢慢消逝,手中的烟也燃得很快,急切而热烈地献身后,眨眼间就变为了灰烬,粉末四处飘散,很快又被黑暗所吞噬。

寒冷伴着烟草的味道向他席卷而来,像蛇般钻进他的衣襟,狡猾地带走了身体全部的温度。冬天竟来的如此之快,快到令他始料未及,不知所措。第一次抽烟还是在去年的夏天,好像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只不过那天的星星很多很亮,投射在那人的眼里像银河一般璀璨。

01

其实在节目中的初次相见就觉得那人与众不同,并不常见的一头粉红的头发,只露出一只的精壮有力的胳膊,看表演时好奇的豆豆眼,情不自禁地吐露赞美的嘴唇。嗯,是不会与自己有什么交集的类型。

而之后的种种大概真的可以被称之为命运吧,那人穿着橙色训练服推开门时独自欣喜的笑容,在黑暗中偷偷吃零食时那人塞得圆鼓鼓的脸颊,焦急等待得票时那人冰凉的手,地铁站里狂奔时为那人刮起的风……嗯,这一切却都与自己有关。

02

“就像磁铁的两极一般,大概人也更容易被截然相反的另一个人吸引吧。”

多年之后,邕圣祐这样解释和那个人之间出乎意料的化学反应。

自己敏感怕生,感性慢热;顾虑颇多,自信又自卑。

那人自带光芒,炙热天真;潇洒自由,勇敢而无畏。

很多人说邕圣祐像他脸上的三颗星星般浪漫,而他自己觉得,是像星星般冰冷难以接近更为贴切。他好像和谁都能交谈,但从没有人能走进他的世界。

之前的自己从没想过,火热地像太阳的那个人,却能与自己灵魂契合,心灵相通。

03

那人小孩般的性格总是能很快地融入每一个群体,他好像很喜欢笑,带着泪痣的眼睛却弯弯地眯成一条缝,两颗门牙可爱地露在外面,嘻嘻的笑声调皮地从牙齿的缝隙中溜出来。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能只为我一个人这样笑就好了】

邕圣祐被自己头脑里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好像从来没有对男生这么在意过。歪着头思索了一阵,也没有寻出个所以然,毕竟自己母胎单身,毫无经验参考。

在身边的朋友都情窦初开的青春期,邕圣祐也收到过一些告白,各式各样,有男有女。他自己也曾把好感当喜欢,但现在回头看,那些只是年少无知的萌动罢了。

他不知自己为何总看向那人,总为那人的笑容在心里开出花来酿出蜜来,就像那人喜欢吃的小熊软糖一样甜。

04

但生存战毕竟是残酷的,那人开始因为名次的起伏偶尔流露出悲伤的神情和自责的想法。

【这并不是他该有的表情,只有自信的笑容才足以配得上他】

邕圣祐开始想办法让那人开心。

练习前一次不落的搞笑打板,在首尔站等待他的归来,在包里常备他喜欢的零食,陪他一起去地铁站认证粉丝的应援……

他做得无比认真,那人也因此展露笑颜。邕圣祐觉得他好像看到了那人身后摇摆的毛绒绒的白色大尾巴,一下一下地扫过在他心脏最柔软敏感的地方。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邕圣祐悄悄地对自己说,并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喊他的名字——

【姜丹尼尔】

05

“你知道吗?丹尼尔和金在奂在一起了”,黄旼炫凑过头来和邕圣祐说。

“……你怎么知道的?”

“在奂告诉我的”

“……失陪,我去下洗手间”

邕圣祐面作镇定地起身去了宿舍的天台。

金在奂是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第一次组队表演时,因为黄旼炫的选择让邕圣祐、姜丹尼尔、金在奂成为了队友。他们四人总在一起练习一起吃饭,逐渐成为了可以谈天说地的朋友。

【明明是我先认识的他,为什么他选择了在奂而不是我呢?】

邕圣祐独自站在天台,呆呆地望着渐渐暗下来的天空,黑色一点点地吞噬着夕阳,原本灿烂的橘红无论怎么挣扎,最终还是消逝在一片夜色之中,坠入深渊。

【或许是因为那两人有太多相同点了吧。一样的年龄,相似的经历,共同的兴趣,相近的性格……】

“哈哈哈哈”

一阵的笑声打断了邕圣祐的思绪,他转头看向突然推门而入的两人,愣住了。

姜丹尼尔亲昵地搂着金在奂,宽阔的肩膀似乎把他环进怀里。像小动物一般亲吻他的脸颊,眼里除了满满的笑意还夹带着害羞与温柔。在奂则涨红了脸,在丹尼尔每一个吻后留下一串清脆的笑声。两人笑闹着走入天台,却没想到在这夜色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圣……圣祐哥”

在奂连忙轻轻推开丹尼尔,邕圣祐眼里似乎有一丝怒意,这样冰冷的圣祐哥是在奂没有见过的。但这怒意就像是凛冽的刀光,在下一秒便不见了,换而由礼貌的笑容所代替。

“原来是两个小朋友在谈恋爱啊”,邕圣祐笑着说。

“哼!一定是旼炫哥这个大嘴巴,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了”,在奂看似生气地责怪着,却被他看向丹尼尔那一眼中掩盖不住的欢喜泄露了真实的情绪。

“那你们在这儿慢慢玩吧,哥哥有事先走啦”邕圣祐皱着眉头眯着眼冲他们笑了笑,便关上天台的门离开了。

【怎么感觉圣祐哥有些不开心】

丹尼尔回想着刚刚邕圣祐的表情,明明是他标志性的笑容,但眼角嘴角都却完全没有笑意。

06

之后的日子,像是什么都没有改变,他们四人还是经常待在一起;却又像什么都已经变了,丹尼尔和在奂越来越亲密无间,像两个玩过家家的小孩子,每天腻腻歪歪。黄旼炫则宠溺地在一旁看着两个弟弟玩闹,有时会笑着与邕圣祐对望,似乎在说,瞧他俩这傻样儿;而邕圣祐只是报以浅浅一笑,摇了摇头。

【看着他现在那么快乐应该知足了,就这样默默地给他陪伴,在他身旁守护他吧】

“哥……他……他竟然说我幼稚要和我分手,明明他比我更幼稚!”丹尼尔举着小拳头在空中愤愤地挥舞,头靠在邕圣祐胸前,一边抽泣一边说道。

“好了好了,尼尔不哭了,没事的没事的。”邕圣祐一边轻柔地抚摸着丹尼尔弓起的背脊,一边小声安慰他。他的泪水挂在长长的睫毛上,像是清晨绿叶边悬挂的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

【原来他哭泣的样子也那么好看】

邕圣祐暗暗想着。

“哥啊,你说我和在奂这算是爱情吗?”姜丹尼尔慢慢停止了哭泣。

“嗯?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其实我之前也没有谈过恋爱啦,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即使和在奂在一起了,感觉与以前也没有什么不同。都说朋友和恋人是不一样的,对自己喜欢的人会有心动会有不安,患得患失,但这些情绪好像都是我没有过的。”丹尼尔挠了挠头,回忆着。

“可能你们都是小孩子吧,再长大一些,多经历一些,就会明白的。”

“哥明明只比我大一岁,在很多想法上却比我成熟得多。和我比起来,哥就像一个真正的大人,温柔体贴地照顾弟弟们,嗯,哥还很幽默,在哥的身边我们总是充满快乐。”

“原来我在尼尔眼里是那么好的人啊!”邕圣祐的每一个字眼里都是藏不住的欣喜,“大概是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满是温暖的家庭里,可以说是被爱浇灌着成长的吧。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把这份爱带给身边的人,让大家都能幸福。”邕圣祐说起家人时满脸的自豪。

丹尼尔突然从哥哥的怀里钻了出来,面无表情地走到了天台的另一边。

邕圣祐被吓到了,没有明白过来其中的缘由,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丹尼尔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了一包烟,手指有些颤抖地抽出一根用牙齿咬住,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咔嗒”一声,蓝色的火焰窜了出来,一下子照亮了丹尼尔的脸;他的眼睛似乎又湿漉漉的了,像蒙上了一层白雾。他把烟凑近火苗,猛地吸了一口,烟头处冒出了无数红色的小火星,像有生命般向后窜动着。丹尼尔抬起头向天空叹了一口气,白烟刚钻出来就被带着热浪的风吹散了;风也吹起了他浅棕色的发丝,露出了漂亮饱满的额头和悲伤的眼眸,那颗泪痣像极了摇摇欲坠的泪珠。

【尼尔好像从来没有提过他的父亲……天啊……我不该在他面前说这些的】

邕圣祐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戳到了丹尼尔的痛处,连忙快步向他走去,衣角被带起,黑色的刘海也轻微的晃动,瞳孔中写满了心疼。

“抱歉尼尔,是哥哥错了,不该提的。”邕圣祐撞了撞丹尼尔的肩膀。

“也不是哥哥的错啊,我的确也没讲过家里的事情。”丹尼尔又吸了一口烟,继续说,“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做生意失败了,为了还债我们一家三口去地下室住了一个星期。当时洗手间就在隔壁,我每天都能闻到霉菌和各种其他难闻的味道。”

“所以你吃东西前总要先闻一闻,宿舍里也总摆着香薰蜡烛。”邕圣祐关心的说道。

“嗯,大概就是那是时养成的习惯,后来父亲就和母亲离婚了,现在也很少联系。初中时喜欢跳舞去上了艺术高中,却因为学费太贵辍学了。之后我就靠在烤肉店做兼职来维持练习生时期的生活费,母亲一个人带我实在太不容易了,我不忍心让她那么辛苦地工作。”

“我们尼尔一直都是孝顺的好孩子呢,说到兼职,其实我也打过不少工,像发型模特啊,商城模特啊,眼镜模特啊,对了我当模特的时候还拍过婚纱照呢!”邕圣祐拿出手机给丹尼尔看自己之前的“黑历史”。

看到哥哥当年蠢萌的发型配上一本正经的表情,丹尼尔想笑却被嘴里的烟呛得直咳嗽。邕圣祐一把抢过他手里的烟,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

“真是的!小孩子抽什么烟!”邕圣祐看了看湿润的烟嘴,不知为何,放入了自己口中。轻轻吸了一口气,苦涩的味道瞬间席卷了整个口腔,烟雾在叫嚣着四处冲撞想要逃离这束缚,些许顺着气管进入肺部,薄荷凉爽的感觉一点一点地挑逗着神经。他无师自通地缓缓呼气,白色遮住了他的脸庞,辛辣的气体拂过双眸,刺激得他微微地眨了眨眼。

“原来哥也会抽烟啊!早知道就约着哥一起了,总是我一个人来天台抽怪孤单的。”丹尼尔歪着头看着邕圣祐。

夏天的夜晚是那么惬意,漫天的星群,徐徐的凉风,此起彼伏的蝉鸣,与二人的笑声合奏出浪漫的诗篇。他们聊着过往的辛酸,分享着以前的趣事,连记忆中极为细小的事情都一并倒出,仿佛想让对方亲历一遍自己青春的每一页。五彩缤纷的故事就像是一片片的拼图,看起来形态各异,却每一块都彼此契合,最终拼凑出他们共同设想的未来。

“哥!我们一定要一起出道,站在舞台上唱只属于我们的歌!”

“嗯!一定会的”

小指相互缠绕,两个大拇指按在一起。

许下约定的那一刻,他们的眼里只有彼此。

07

“F社练习生 邕圣祐”

响彻全场的掌声伴着欢呼在耳边轰鸣,其他练习生们簇拥着送来祝贺,邕圣祐还是觉得这一幕太不真实,和无数次梦中的场景重叠着挤入脑海。直到他看见了姜丹尼尔在攒动的人群后向自己投来的喜悦的眼神和张开的双臂,他推开挡在前方交缠的手臂,一把抱住了那个人,兴奋地大叫。丹尼尔的脸蹭着他的头发,在耳边一遍一遍地说“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他们拥抱着,好像是要把对方与自己粘合起来般严丝合缝,心脏雀跃地要从嗓子眼儿蹦出来了,所有感官都在用力记下这个时刻。

随着丹尼尔在巨大的一等王座上落座,他和他的约定终于实现了!

决赛夜当晚,他们肩靠着肩并排站着,最后一次在宿舍的天台看星星。邕圣祐已经习惯了烟草的味道,因为那总是与丹尼尔身上净棉的味道相伴前来。他一边抽着烟一边望着远方喃喃地吟诵着喜爱的诗句:

“虽然小我也有一个宇宙

但是比肉眼可见的

更大的宇宙

你永远都在我的宇宙之中

倘若你也有你的宇宙

我希望我也能归属其中

白昼时成为无瑕蓝天中的太阳

黑夜时成为璀璨夺目的星星

或成为婴儿的手般温柔的风

或成为香气馥郁的野生花朵

若是能偶尔吸引你的视线就好了”

突然他转过头望向丹尼尔,用呼吸般轻微的声音道出最后一句:

“就似我体内的宇宙无论何时都因你而美丽”

就这样四目相对,电光火石,就像是要通过彼此的眼睛看到另一个世界般紧盯着,谁也没有说话。突然丹尼尔侧过头吻了上去,吸吮着柔软的嘴唇,用舌头轻轻扣响门铃,牙齿的门缓缓打开,他为他送去了第一份礼物——他们的第一个吻是橙子硬糖味的。

棉花吸收了太阳的味道,加上草木的深沉、橙子的清甜,裹携着彼此的体温在脑中绘出一幅又一幅令人眩晕的抽象艺术。他们的动作像羽毛一般轻柔,又是像两只小猫相互舔舐伤口般用亲吻抚慰心灵的疲惫。他们依旧深望着对方,仿佛此时的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个眼神,在这个眼神里他们看到了两人的灵魂像是两只藤蔓突然见到了阳光,相互缠绕着疯狂的生长,交错着抵死缠绵。亲吻也随着眼神的火热而逐渐狂野,伴着震耳欲聋的不知是谁的心跳,像两只野兽般撕咬起来,大概是想把对方吞入腹中与自己融为一体。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