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现充橙子皮

愿时光承载 岁月不忘

[丹邕]戒烟[下]

08

丹尼尔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戒掉软糖了,因为之后的日子甜腻得太不真实。自己就像突然打翻了一个来自异世界的糖罐,花花绿绿的糖纸变成了翩翩彩蝶,形状各异的软糖正排着队一个接着一个地往他嘴里跳,五颜六色的水果糖在巧克力蹦床上打滚,棒棒糖则手挽着手为他表演有趣的踢踏舞。

而邕圣祐认为自己是万圣节最幸运的孩子。他提着小篮子沿着街道挨家挨户地讨糖吃,之前的几家要不兴致缺缺,要不打发似的给了两颗劣质难吃的低价硬糖。就当他敲开了街角那家的门时,房子的主人可爱地对他眨了眨眼睛,摊着两只手,抱歉地对他说:

“怎么办呢?糖都发完了”

“没事的没事的,我去下一家就好”

“其实……我也很甜的!”

就这样,邕圣祐得到了一颗狗狗形状的桃子味的棉花糖。

去加平时两手间连接着的红线,情人节舞台上紧握的手腕,新年第一秒说的那句“24岁快乐”,第二次地铁认证时那长长阶梯,阳光下一起玩耍时的两只滑板,直播时默契的开门暗号,采访时看着镜头后面的那个人害羞的表白,演唱会上手舞足蹈的认爱,一次次非要帮他拧开的瓶盖……爱是藏不住的,他们留下了太多相爱的证据,好像是糖渍,无论怎么洗,还是会有甜甜的气味。

09

钟声响起前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纯金的南瓜马车上每一段繁复的花纹都精致得令人感叹,蓝色长裙在每一次的舞动时都像海浪般在心头澎湃;在华丽盛大的舞台上,与自己心仪的王子跳一只浪漫的舞,指尖有意无意地触碰,交换彼此的体温;抬头就能望进对方眸中的星河与脸颊泛起的浅浅红晕。

但灰姑娘的十二点总会到来,丹尼尔与邕圣祐的十二月也总会来临。

关于离别,他们心照不宣地选择闭口不谈。23、24岁的年纪,对于未来还有太多的未知,在更新换代极快的娱乐圈,都自身难保,又何谈同舟共济?承诺就相当于从此背上了可能再也无法站上舞台的风险,又有谁敢轻易许诺?他们甚至没有正式地提出过那句充满仪式感的重要邀约,只是在台下“Ongniel is science!”的欢呼声中偷笑,在舞台谢幕时紧握彼此的手,在千万人面前大喊对方的名字,在高朋满座中悄悄吐露隐晦的爱意,在队友八卦时沉默浅笑不承认也不否认。他们是恋人关系吗?应该是吧,毕竟他们在无数的夜晚,虔诚地亲吻,热烈地抚摸;耳鬓厮磨,在欲望面前折服,共入深渊。

【但这关系又能走多久呢?】虽然是初冬,但寒风依旧萧瑟,狂妄地呼啸而过;邕圣祐一个人在宿舍的阳台上艰难地打着火,点燃了一只烟。

他和丹尼尔每天都在记者和粉丝长枪短炮的围攻下守护着他们不可言说的浪漫,他不明白丹尼尔为什么能这样游刃有余,大概是因为他与每个队员都很亲密,日常的身体接触也都会被概括为友谊的象征;而自己却只能小心翼翼,像只瑟瑟发抖的小鹿,眼神里都是恐惧与担忧。幸福感和恐惧感共同交织,他感到自己在一点一点被消耗。

限定的组合就意味着限时的关系,他和他之间这个像定时炸弹一般的秘密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发出尖锐的警报声。他们的感情就像白日的烟火,可能本身绚烂多彩璀璨夺目,但在人们的眼里只是若隐若现的光束和虚无的白烟,并且短暂易逝。

年末的临近令他不能再选择逃避,而是必须认真考虑他们的出路与未来。他不敢再奢求以后的日子也有那人的陪伴,只觉得如今偷来的快乐已经令他无比珍惜。生性悲观的他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解散后就此别过,各奔东西,能把对方最美好的一面留在记忆中就足够了。可现实哪有这么容易,对丹尼尔的喜欢连同染上的烟瘾都如顽疾般在身体里扎根发芽,放肆地张扬地开出一朵朵带刺的蔷薇花。

10

"尼尔哥,圣祐哥是不是和你吵架了?"赖冠霖搂着姜丹尼尔的肩膀小声地问。

"嗯?没有啊"

"那你们最近为什么都不发糖了?"

"小朋友不要总玩手机,多看看书!"丹尼尔揉了揉弟弟橘色的头发,面带笑容却假装嗔怒。

姜丹尼尔不是没有发现最近邕圣祐的反常,他拒绝了一切身体接触,不再热衷于用各种方式逗自己笑了,不再总和自己一起吃深夜猪蹄了,甚至在宿舍的时间都少之又少。每次姜丹尼尔试图询问其缘由时,邕圣祐总是眼神躲闪地别过头去,然后结结巴巴地找个理由迅速溜走。他猜不透邕圣祐在想什么,那个人有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像小猫一样在纸箱里缩成一团,不敢出来。

"时间过得好快,这是咱们最后一次回归了"

"解散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大家"

在回归前的最后一次聚餐上,队员们叽叽喳喳地说着。

而邕圣祐却缩在角落里自顾自的想着什么,一言不发;之前扬起的嘴角渐渐落下,低垂着眼睑,浓密的睫毛突然快速地扇动,他连忙用双手挡住了脸。一声细小的抽泣传到了丹尼尔的耳朵里,他一直注意着角落里那个悲伤的有些颤抖的身影。

"圣祐哥,和我一起去趟洗手间吧"丹尼尔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邕圣祐身后,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嗯?哦……好的"邕圣祐被吓了一跳,一抬头就撞见丹尼尔略显严肃的神情,赶忙低下头,迅速地用手把眼泪抹掉,起身跟在丹尼尔身后走向了门外。他不知道刚刚自己红红的眼眶,湿润的眼眸让丹尼尔心头一酸,也让他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

"哥,你看着我的眼睛!"丹尼尔用手捏住邕圣祐的下巴,让他无法再别过头逃避。

"……"邕圣祐不自然地看着丹尼尔,两只手不知所措地摩擦着裤缝。

"哥这几天总在躲我,是不是想在解散前和我分手?"丹尼尔带着怒气地逼问,无意间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你先放开我!"邕圣祐一把打掉了丹尼尔的手,摸了摸有些泛红的下巴;"理论上来说,我们就没在一起过,怎么分手?"

"没有在一起过!那我们之前算什么?炮友?"丹尼尔气得有些口不择言。

"你说什么?你就是这么看待我们之间关系的吗?"邕圣祐瞪着眼睛,没有血色的嘴唇微微抖动,双手攥成了拳头。

"当然不是!我以为我们一直都是爱人!"丹尼尔握住了邕圣祐的手腕,试图证明自己的真挚。"爱"这个字第一次被暴露在了空气中,一瞬间化解了紧张的气氛,熄灭了之前的怒火。他们静静地望着对方,眼神里渐渐又充满了爱意,紧握手腕也变成了十指相扣。

丹尼尔吻了吻邕圣祐的额头,像亲吻一个价值连城的珍宝。

"我爱你"

"我也是"

11

确认关系后的邕圣祐不再每天愁云不展,为未知的世界担惊受怕,而是潇洒地想着:

【那么,在戒烟之前,来一场末日的狂欢吧!】

邕圣祐的这个想法无疑是疯狂的,但也是浪漫的。他想抓住他们交往的每一个瞬间,想让自己让对方让世人记住那些属于邕圣祐与丹尼尔的青春,他甚至有过和丹尼尔一起与全世界宣战的想法,他想问问主为什么要给两个彼此相爱的人拴上时间的枷锁,带上世俗的镣铐。这个危险的念头最后衍生成为之后的种种:

在两次盛大的颁奖现场,丹尼尔伸手挽住了邕圣祐的胳膊,无视官方站位,直接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邕圣祐也自然地报以微笑。两人都知道拿一次奖,就少一次一起同台领奖的机会。他们想与对方共度荣耀的时刻,共享成就的喜悦。当初并肩走过籍籍无名,如今携手踏上繁花拥簇的红毯,这是属于他们的掌声与呐喊。

两人频繁地在官咖上互cue对方,分别上传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搞怪合照,还在粉丝见面会上来了个售后服务。丹尼尔把他们伸向对方碰触指尖时电光火石的场景画成了画,并取名为命运;邕圣祐则是配合他亲自演绎了这幅ongniel版本的《创世纪》。的确,是命运让他们灵魂相认,长久的相处养成了谁都无法比拟的默契,他们相爱的模样有千百种,每一种都羡煞旁人、令人沉醉。

他们肆无忌惮地袒露着,一点一点试探着,私心想要获得人们的祝福,想要在世界的尽头拥抱彼此。

12

洁白的雪花落在了圣诞树上,大街小巷都是节日的气氛。金色的铃铛发出悦耳的声音,红绿相间的配饰在流光溢彩中显得格外可爱。

邕圣祐裹着去年冬天和丹尼尔一起买的红色围巾,穿着米白色的羽绒服,鼻头红红的;一边哈气搓着手一边跺着冻僵的脚跑进了宿舍。

"圣祐哥,这是给你的!"朴佑镇突然从楼梯旁冒了出来,露出他可爱的小虎牙,笑盈盈地递给邕圣祐一枝红色的玫瑰。

"给我的?"邕圣祐茫然地接过玫瑰,想问个究竟,却被朴佑镇推着往楼梯上走。

"圣祐!Merry Christmas!"在下一个楼梯口等待的黄旼泫也递给了他一枝玫瑰。

"圣祐哥!新的一年也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哦!"金在奂在三楼探出脑袋,把玫瑰举到邕圣祐的面前。

就这样,每一层楼都有手拿鲜花的队员为他送上祝福,邕圣祐被大家簇拥着走上一级一级的台阶,手里的玫瑰也越来越多。在听到赖冠霖的那句“Ongniel is science!”和尹智圣的"你们一定要幸福地走下去"后,邕圣祐终于明白了这原来是某个人为他准备的圣诞礼物。如他所想,踏上第十一层楼时,丹尼尔围着和他一样的红色围巾,手捧着巨大的玫瑰花束。

"宝贝!圣诞快乐!"喜悦在姜丹尼尔的话语中跳跃,他把花递到了爱人的怀中。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邕圣祐把玫瑰全都抱在怀里,笑容中的甜蜜乘着花香弥漫在空气中。

"等等还有呢!"丹尼尔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精致的黑色天鹅绒包裹的小盒子;

"真正的戒指可是要当求婚礼物的,所以先送圣祐一个指环的项链当押金!"丹尼尔一边说着一边帮邕圣祐带上项链。

"啵啵!啵啵!啵啵!"身边的队员们手舞足蹈地起哄着,邕圣祐在众人面前红了脸,但还是飞快地在丹尼尔的脸上啄了一下,然后就害羞地把脸埋在了花里。丹尼尔凑上前,亲吻他绯红的耳朵,郑重地说:

"期满时去旅行吧!"

"好!"

评论(3)

热度(32)